成都双流机场实施先期机检 入境旅客拎包即走

2019-11-18 06:34: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早报讯(记者冷宏伟)天府早报记者15日从成都海关新闻发布会获悉,从即日起,成都海关在双流国际机场旅检现场正式实施进境旅客托运行李100%先期机检试点。届时,大多数进境旅客在通关时将“免排队、免搬箱、免过机、零等待”,旅客平均通关时间将进一步缩短,真正体验到“无感通关”。

据悉,“先期机检”指的是海关对进境旅客托运行李在行李分拣区提前实施非侵入式过机检查,在通关现场进行拦截和查验的“监管前置”监管模式。

成都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实施先期机检之前,进境旅客在行李转盘处提取托运行李后,需在海关监管通道上将行李全部搬上X光机检查,海关在这个区域要对旅客携带的手提行李和托运行李同步实施机检判图、嫌疑行李拦截、人工开箱检查。“实施先期机检之后,海关在旅客提取托运行李前完成非侵入式的提前检查,在监管通道只对部分行李抽检,大多数进境旅客在通关时‘免排队、免搬箱、免过机、零等待’,旅客平均通关时间将进一步缩短,真正体验到‘无感通关’,在航班高峰期可避免出现拥堵、排队等现象。”

同时,据上述负责人介绍,如果在预检时发现旅客行李箱中有疑似违规物品,海关将立即对可疑行李施加海关封条和海关锁,一旦加锁行李被带离海关监管区域就会报警。“如果旅客在提取行李后发现自己的行李箱上被施加了海关封条和海关锁,应主动前往海关监管通道自主申报并接受开箱检查。”

数据显示,今年截至目前,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出入境旅客量已突破600万人次,预计全年出入境旅客将逼近甚至突破700万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