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岁女子做抽脂手术身亡 涉事美容机构上个月才取得执业许可证

2019-11-18 06:38:34来源:红星新闻编辑:陈乐

 

/items/201911/191118072117577000112EE5.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我接到电话赶到医院时,人已经不行了。”11月14日下午,卢女士接到女儿闺蜜的电话,称女儿小李在成都一家美容机构做抽脂手术时发生意外,需要转医院治疗,她和家人急匆匆赶了过去。令她悲痛的是,女儿还没来得及转院就已抢救无效死亡了,年仅32岁。

11月17日,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涉事美容机构已暂停营业,美容机构负责人正在与家属协商处理此事。

微信图片_20191117191813_副本.png

↑李女士生前与儿子一起的合影

做抽脂手术突发意外 120赶来抢救不治身亡

11月17日,距离女儿小李出事已经好几天,卢女士等人与美容机构负责人仍在芳草街派出所协商。

谈及女儿的意外,卢女士痛哭起来,她说:“我接到电话赶到美容机构时,人已经抢救无效死亡了。”

卢女士表示,出事当天,女儿在闺蜜的陪同下到位于成都市高新区神仙树南路的瑞斐思医疗美容机构做抽脂手术。下午她接到电话听说女儿手术出了状况需要转院治疗,她和家人赶去时,女儿已经抢救无效死亡,年仅32岁。

5dd0fe7d1a2ce_副本.jpg

↑李女士的母亲

当天陪小李做手术的王女士向红星新闻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王女士说,11月13日下午4点左右收到小李的微信,说让她14日陪着去做腰腹环吸脂术手术。

14日上午10点半左右,小李进入手术室。王女士说:“小李告诉我要做全麻手术,大概需要4个小时,我就在楼下等候。”

到了下午两点左右,王女士觉得时间太长了,便上二楼去查看情况,却看到医生、护士手忙脚乱的样子。她询问是不是手术出了问题,医生说在抽脂过程中,小李出现了异常反应,可能有生命危险,需要转院治疗。

见情况紧急,王女士立刻打电话通知小李的老公和妈妈。期间120急救人员赶到后立即进入手术室对小李进行了抢救。大约40分钟,也就是下午3点左右,120急救人员出来告知小李已经死亡。

18日将进行死因鉴定 双方正在协商处理

当时,王女士第一时间报了警。“美容机构之前告诉我们做完手术后,可以直接离开,不需要留院观察。所以我们一直认为这是一个小手术,还约好做完手术去逛街。”王女士说,根据小李的安排,她15日还要回公司上班。但谁也没有想到,在手术中,人就这么没了。

卢女士质疑这家美容机构,在不具备医疗救治力量的情况下做了全麻手术,存在极大的手术风险。小李家属找到美容机构讨要说法并索赔。

美容机构负责人在派出所与家属协商

11月17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来到芳草街派出所,卢女士等家属与该美容机构的相关负责人仍在派出所协商。卢女士说:“卫生部门和警方查了,说是有医疗资质,让我们双方先行协商处理。”相关部门介入后,他们将在18日进行尸检,对小李的死因进行鉴定,具体进一步处理。

小李的死亡是否由院方过错造成?院方将如何处理此事?在派出所里,红星新闻记者与美容机构负责人沟通了1小时,对方均无正面回应,仅表示已经连续3天在派出所配合小李的家属协商此事,目前还未达成一致。

涉事美容机构刚开不久 上个月才取得许可证

随后,红星新闻记者来到位于神仙树南路的瑞斐思医疗美容机构。该机构大门紧闭,透过玻璃看,店内空无一人,并没有营业。美容机构负责人也表示目前暂停营业。

↑涉事医美机构停业

记者在网上查询发现,这家医疗美容门诊部新开不久,其工商登记时间为2019年2月28日,经营范围为营利性医疗机构(未取得相关行政许可(审批) 不得开展经营活动) ;美容服务(未取得相关行政许可(审批)不得开展经营活动) ;销售化妆品;专利代理服务(未取得相关行政许可(审批) 不得开展经营活动) ;商标代理服务;版权代理服务;广告设计、制作、发布(不含气球广告)代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另外,记者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上查询到,该机构在2019年10月12日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许可的诊疗科目为医疗美容科、美容外科、美容皮肤科。

5dd122d08a30a (1)_副本.jpg

↑执业许可证

截至中午记者离开时,双方仍在就此事在进行协商。

死者身高1.63米 体重110斤 有个4岁的儿子

“我一直骗孙子,说他妈妈去国外工作了,要等他长大了才回来。”卢女士说,女儿今年32岁,在一家全球知名的公司工作,有一个4岁大的儿子。连日来,家人一直为女儿的事情在外奔波,仅在家中简单搭了灵堂,还来不及把消息告诉亲朋好友。

采访过程中,卢女士拿出手机翻阅一张张女儿的生活照,眼泪不住地往下流,“这张是她前几天在冰岛玩发来的照片,这张是去年在越南时候拍的……”

记者从小李多张生活照片看到,小李长相美丽大方,身材匀称。卢女士说女儿身高1.63米,之前体重的有120多斤,通过一段时间减肥已经瘦到了110斤。11月12日刚从国外旅游回到成都,14日去做的手术。卢女士不明白,女儿并不胖,为什么要去做抽脂手术。

而王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听说小李要去做抽脂手术,自己也很惊讶。她表示,小李说手术宣传称只要三千多块,没想到去了医院之后,院方说三千多只是一处,她有十几处要做,需要4万多块,最后打折优惠后花了2万多。

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摄影记者 刘海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