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似猫头鹰,面似猴 双流发现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草鸮

2019-11-22 06:53:42来源:红星新闻编辑:陈乐

头似猫头鹰、面似猴,你见过这种鸟吗?

微信截图_20191121195053.png

草鸮

11月20日,成都双流区永安镇有居民称,在野外发现了头似猫头鹰,面似猴,此前从未见过的大型“怪鸟”。鉴于野生动物保护的特殊性,双流区农业农村局林业技术推广站工作人员迅速联系野生动物类专家赶赴永安镇。

 

/items/201911/191122065653307000114477.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当天下午,相关工作人员在白果村某山头发现了当地居民所说的“怪鸟”,经专家及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现场查看鉴定,“怪鸟”为草鸮,属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属中型猛禽,因头似猫头鹰,面似猴,俗称猴面鹰。

工作人员在现场共发现3只接近成年幼鸟,当地居民称,大家在上午还在天空中看见了一只成年鸟。

据悉,此次是双流区首次在野外发现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草鸮。下一步区农业农村局将进一步制定保护草鸮措施。

红星新闻记者 彭惊 严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