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整治夜间违禁鸣号 3小时查处145件

2019-12-09 07:05: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早报讯(记者 冯浕)今年以来,成都交警持续加大对机动车违禁鸣号,以及引发违禁鸣号的其他交通违法行为的系统整治工作,有效减少了城市交通噪音和交通违法行为,维护了道路交通安全。

近期,成都交警延伸整治手段,强化夜间违禁鸣号的整治工作,收集社情民意,对市民反映较为突出的夜间违禁鸣号区域进行实地调查,进行精确研判,找准违法根源,制定整治计划和《违禁鸣号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区域整治图》,按图索骥、科学施治、精准用警,将影响广大市民工作、生活和出行安全的此类违法行为,采取标本兼治的工作措施,予以严格整治,还安静于民、还安全于民,坚决维护成都市道路交通环境良好和谐。

12月5日21:00—24:00,成都交警组织200余名警力,在成都市中心城区范围内,针对不同突出区域、不同引发行为,首次开展夜间违禁鸣号以及引发违禁鸣号的其他交通违法行为的集中专项整治。

整治行动中,共查处机动车违禁鸣号145件,查处引发违禁鸣号的开车拨打电话、不按规定变道、乱停放等其他交通违法行为16件,以及大功率摩托车违禁入城7件。

交警提示

●机动车驾驶人应严格遵守成都市关于机动车禁止鸣号的管理通告,在全天24小时禁止鸣号的区域内严禁鸣号。

●机动车驾驶人不得在禁止鸣号区域使用喇叭进行催促、提醒和召唤。

●机动车驾驶人应守法驾驶、文明出行,杜绝引发违禁鸣号的其他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