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奖励25000元!成都出台养老服务人才奖励政策

2019-12-10 06:57:29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12月9日,记者从成都市民政局获悉,为全面提高成都养老服务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吸引优秀人才从事养老护理工作,提升护理员职业认同感和荣誉感,近期,成都市民政局、成都市财政局、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印发《关于明确养老服务人才奖励政策的通知》。对连续从事养老护理工作满3年的护理员、在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名次的护理员、以及为特定人员提供工作岗位的养老机构进行奖励。 《通知》明确,凡在同一养老机构连续从事养老护理员工作满3年,并与养老机构签订劳动合同且参加社会保险的优秀护理员,可获得一次性奖励3000元;在部、省、市级组织的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三等奖以上名次的护理员,可分别获得最高25000元、15000元、10000元的一次性奖励;为高校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和低保边缘家庭、返乡农民工、征地拆迁家属提供就业岗位的养老机构,每提供一个工作岗位可获得一次性奖励1000元。

每年3月31日前,优秀护理人员从业奖励和获得职业技能竞赛名次奖励由护理员本人申请,由所在养老机构向区(市)县民政部门申请。养老机构岗位开发就业奖励,由养老机构提交相关材料,向区(市)县民政部门申请。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邓文博 叶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