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造号牌被查 男子驾车逃逸拖行辅警数米

2019-12-13 06:21:20来源:红星新闻编辑:陈乐

 

/items/201912/19121306215891600011A161.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因尾号限行,一男子拿出数字磁铁片对机动车号牌进行变造,被辅警发现拦下检查时,男子竟突然加速驾车逃逸,过程中,还将车旁的辅警拖行数米,场面十分惊险。

12月12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交警一分局了解到,该男子不仅要面临使用变造机动车号牌的相关处罚,其逃逸致警务人员受伤的违法行为还涉嫌妨害公务罪,将面临刑事处罚。

▲ 男子逃离拖行辅警

9日下午,成都交警一分局辅警张逸阳接到指挥中心通报,一辆白色现代轿车因涉嫌使用变造号牌,需在二环路与科华中路交叉路口对车辆进行拦截检查。他在将车辆引导至路边停靠后,要求司机出示驾照。司机非但不配合,还趁其不备,驾车加速逃离。从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到,车辆在加速过程中,将车旁的张逸阳拖行了数米远,最后导致他手臂受伤。

11日,驾驶员刘某某被依法传唤至成都交警一分局接受调查处理,对于相关违法事实,刘某某供认不讳。据他交代, 当天因为车辆尾号限行,无法上路行驶,为逃避检查,便选择拿磁片变造号牌。

从警方提供的监控画面中可以清晰看到,9日早上7点40分,刘某某从车内取出2张磁片,分别在车尾及车头部分进行粘贴。原本尾号为“6”的车牌此时变成了“8”。“我刚取得驾驶证不久,目前还在实习期内,担心驾驶证被‘扣爆’,便抱着侥幸心理试图逃避处罚。”刘某某说。

微信截图_20191212212536.png

▲ 男子变造号牌

据成都交警一分局五大队民警李东昊介绍,因使用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根据《道法》九十六条第一款的规定,刘某某将面临罚款5000元,记12分,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同时,因其驾驶证处于实习期状态,将依法吊销其驾驶证。目前,刘某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还将被移交至有关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