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首批“20后”降生

2020-01-01 06:25:14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零时38分出生的“小豆豆”和他的父母。

2020年1月1日零时07分,随着一阵阵啼哭声,第一批“20后”宝宝在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降生了。

3550克的“糖果”是24岁胡女士的二孩,据胡女士称,2019年1月哥哥“糖豆”出生,随着妹妹的来临,一家人的心愿都实现了。

当天零时09分,隔壁床31岁王女士的儿子“小小皮”也与妈妈见面。“小小皮”出生时体重4050克,王女士称因为自己小名叫“皮皮”,所以女儿取名为“小皮”,儿子叫“小小皮”。“小皮”是2013年12月29日出生,刚刚过了生日的姐姐“小皮”许愿说,以后都要和弟弟一起过生日,还要买双层蛋糕庆祝。

“小小皮”的父亲很激动,在2020年第一天这个特别日子,他给丈母娘报喜后表示,非常感谢老婆的付出,希望两个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零时38分,在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产房内,3580克的男孩“小豆豆”也来到了这个世界,他的父亲廖先生称,这是他的第一个宝宝,以后还想再生一个宝宝陪儿子长大。

24岁的廖先生说,他的老婆冯女士与他同龄,两人因工作结缘。孩子的预产期本是2020年1月3日,没想到提前生产了。

“小豆豆”的妈妈称,前两天已经有了生产预兆,但想等着新年后再生,结果真的等到了。被问及为什么想等到2020年再生,冯女士笑言,因为想让孩子显得年轻些。

关于为什么给宝宝取“小豆豆”这个小名?廖先生称是因为做了一个梦,梦醒后突然想到了“豆豆”两个字。另外也是希望宝宝能像种子一样萌芽,一点点长大成人。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简婷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