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机场投用多项“黑科技”保障春运

2020-01-14 07:07:28来源:成都日报编辑:刘波

  本报讯 (记者 杨富) 2020年春运自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近日,记者从成都机场获悉,据预测,今年春运期间,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将运送旅客712万人次,日均近18万人次;预计将起降航班4.37万架次,日均近1100架次。客流量和航班量较去年同期分别会有8%和6%左右的增长。

  目前,双流国际机场专门成立“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春运保障工作方案,全力做好2020年春运保障工作。并且,要求各部门一是狠抓“资源能力、信息畅通、协同联动、快速处置”关键环节,切实消除各类隐患和不安全因素,努力营造“平安春运”良好氛围。二是充分把握高峰小时容量提升、卫星厅和新机坪启用契机,认真梳理沟通协调和工作流程,进一步提升机场运输保障能力。三是动态调配运行和人力资源,持续加强现场引导和志愿服务力度,切实增强旅客对民航“真情服务”的体验感。

  目前,双流国际机场已实现国内航班“无纸化”乘机全覆盖,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通过航空公司官方网站、APP等渠道提前办理好电子登机牌,无须在航站楼排队办理值机手续,即可享受全程“无纸化”乘机服务。与此同时,双流国际机场将积极推动新技术在春运各保障环节中的运用,如通过人脸识别验证、人包对应系统、毫米波人体成像试点等“黑科技”技术,提高旅客过检速度;通过增设自助值机设备和自助托运设备,启用旅客智能引导系统、智能查询、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等措施,让旅客出行更加便捷。

  据悉,春运期间,双流国际机场还计划举办“蓉易转 乐翻天”“空港LET'S GO,新年有礼”等多种演出、互动、促销活动,让旅客在机场也能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体验到喜庆祥和的中国年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