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武侯祠成都大庙会23日晚开启 灯展洗眼 喜神送福讨好彩头

2020-01-22 06:47:58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记者 吴晓铃 1月21日晚,伴随着夜幕降临,十余组大型彩灯和上万盏精致宫灯同时点亮,武侯祠顿时华灯闪烁,流光溢彩。这是成都武侯祠博物馆耗时两个多月精心准备的“2020武侯祠成都大庙会”全面试灯。23日20时,大庙会将热闹开启。

今年的大庙会,对灯组景观和光影效果进行全面升级。正门灯组主架构以汉阙风格和传统吉祥图案为基本元素,中间为成都传统民俗IP喜神主题的诸葛亮形象,两侧为两只活泼可爱的生肖鼠,为游客送上“吉祥如意”和“鼠年大吉”的祝福。

大庙会还准备了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除了“除夕撞钟”的传统仪式,小喜神也将在大庙会期间为游客送上祝福,并带领游客进行游喜神方、摸喜神石、观仿古祭祀等活动。此外,多台演出将持续在大庙会上演,美食区则将汇集各地美食,以三国文化为创意的大量文创产品也将在庙会期间推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