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青白江区发生5.1级地震 目前无人员伤亡

2020-02-03 06:59:59来源:成都日报编辑:覃贻花

2月3日0时5分,在成都市青白江区与金堂县交界处发生5.1级地震,震中烈度为6度。地震发生后,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立即作出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赓即前往震中了解情况查看灾情,组织开展应急处置工作。消防、安全、卫生等应急救援队伍赶到指定地点开展相关工作。

罗强首先转达了省委书记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对区、乡镇、村干部和群众的关心,并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向大家表示慰问。罗强说,当前,我市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又突遇5.1级地震。青白江区及周边县区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把市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力争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一要转移并妥善安置房屋受损群众,最大限度保障生活必需供应,积极做好心理疏导、情绪安抚等工作。二要组织应急力量查看现场情况,尽快恢复电力交通通讯,进一步摸清灾损情况。三要对周边山体进一步勘查,排查山区道路险情,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四要把震情处置与疫情防控结合起来,加强科学研判,确保交通秩序和社会秩序规范有序,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市级各部门及各有关区(市)县负责人要靠前指挥,应急救援队伍在排查和抢险过程中要注意自身安全,保证应急救援体系高效运转,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市长曹俊杰,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应急处置工作。

截至记者发稿时,我市启动3级应急响应,相关工作正紧张有序开展,我市其他区域无灾情报告。(记者 常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