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休息不足6小时 晕倒后醒来 嘱咐大家做防护

2020-02-12 07:05:25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顾强

王锡燕

青羊区苏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我现在好多了,谢谢大家关心,请科室护士们做好个人防护,做好手卫生……”

2月9日下午1点,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战斗”了半个多月的王锡燕,突然晕倒在了工作岗位上。从大年三十开始,她已连续上班半个多月,天天轮轴转,每天平均休息时间不足6小时,让人心疼。

王锡燕是成都青羊区苏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理部主任,疫情来临,社区内所有的入户排查、转运病人等工作都需要她一手安排。“刚蹲在地上吃泡面,她就感到一阵眩晕。”在场的护士杨航赶紧和同事把她扶到沙发上躺平。随后,同事们第一时间通知了急诊、内科进行检查,同时为她拿来氧气袋吸氧,她的症状才稍微缓解。

“整个过程持续了二十多分钟。” 而杨航说,休息不足半小时的王锡燕却又在一边吸氧一边在护理组长群里嘱咐大家防护事项,并告诉大家:“我现在好多了,谢谢大家关心,请科室护士们做好个人防护,做好手卫生……”  董泽玉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胡挺 章玲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