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侯区税务局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携手企业共克时艰

2020-02-13 21:20: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在全国上下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非常时期,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疫情防控的税收优惠政策。武侯区税务局扛牢责任,第一时间把支持疫情防控的优惠政策送到企业,确保“该减的减到位,该免的免到位,该缓的缓到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用优惠政策促进防控物质、重点保障物质生产供应,缓解受疫情受影响企业实际困难,与企业共克时艰。

梳理政策,找准优惠政策适用企业

对总局“快马加鞭”推出的支持疫情防控的税收优惠政策,武侯税务局立即响应,组织全员进行线上学习,开展分行业、有重点的摸排分析,近5000户公共交通运输服务业、生活服务业、快递服务业纳税人将在本月申报期享受到增值税及附加税费的减免;近500户交通运输业纳税人需要开展相应的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多家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确定为“点对点”宣传对象。各项“抗疫”税收优惠政策效应都转化成了实实在在的名单和数据,为政策落实提供保障,奠定基础。

精准投放,优惠政策为企业纾难解困

“作为防控物资生产企业,你们公司购买口罩生产设备形成的增量留抵税额可申请退税。”这是武侯税务局了解到成都稳健利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的情况后,主动对企业进行的电话业务辅导,企业负责人兴奋地说:“有了税收政策的支持,有了税务部门的关心,我们就可以更安心地生产了。”“还好你们及时提醒我要统计好为居民个人提供的快递服务收入,要不然无法区分免税收入我们就不能享受增值税优惠了。”四川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办税人员接到武侯税务局工作人员的政策辅导电话时感激不已。在做好相关企业开展线上业务辅导的同时,武侯税务局还持续对各类前期摸排出的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提供差异化、定制化辅导,为企业“减负”、“增能”提供有效的“税收动能”。

全面覆盖,让战“疫”企业应享尽享

除了对企业开展“一对一”的精准辅导,武侯税务局还对新出台的涉及支持防护救治、支持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等方面优惠政策进行全面梳理,通过税务企业号、网络纳税人学堂、微信等线上方式开展普遍性的宣传,确保政策好执行、快落地、早见效。同时,及时汇总热点问题,分期制作了系列《支持疫情防控增值税优惠政策答疑》微视频,以浅显易懂的语言和生动活泼的形式确保纳税人懂政策、会申报、易操作。

持续发力 不断巩固减税降费成效

在落实好新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同时,武侯税务局不断巩固减税降费成效,为疫情防控提供更大的支持。“因疫情影响,按季申报的小规模纳税人,季中申请停业登记的,可以按每季度30万元标准享受免征增值税政策。”“对招用吸纳退役士兵和重点群体人员就业的企业,2020年又开始享受新一轮定额扣减应纳税、费的优惠了。”一条条线上发送的温馨提示不仅提升了经营发生困难纳税人的“获得感”,也增强了复工复产企业战胜疫情的信心,彰显了疫情阻击战中坚实的“税务力量”。(曾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