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大道北延线、成简快速路等重点道路陆续复工

2020-02-19 07:03:19来源:成都日报编辑:覃贻花

成简快速路项目现场

天府大道北延线,这条“百里中轴”,是城市发展的脊柱。成简快速路位于成都东进区域,是成都“一路向东”的重要建设项目……记者从成都城投集团获悉,天府大道北延线(改建段)、天府大道北延线(新建段)、成简快速路(含电力隧道)均取得属地上级主管单位准予复工通知,正逐步有序复工。

天府大道北延线(改建段)项目

正在紧锣密鼓建设的天府大道北延线自开工以来,就备受关注,工期十分紧张。目前,项目正积极与相关单位对接沿线拆迁工作,大天路友谊渠配合自来水改管工作已进场动工,九道堰改河打围工作即将开工。

据成都城投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项目部全面摸底全体参建人员籍贯、近期去向、身体状况、接触人员情况和返岗时间等详细情况,每日动态更新台账信息,确保全面掌握所有人员情况。同时,做好进出车辆消毒和进出人员体温检测,所有办公区域消毒到位,实行分餐制保障饮食安全,设置单独隔离观察间。及时补充防疫物资,保障项目复工后防疫物资供应链,并通过张贴宣传材料,发放防疫宣传手册,切实提高职工防控意识。

天府大道北延线(新建段)项目一期工程施工一标段项目

天府大道北延线(新建段)项目一期工程施工一标段项目也于2月16日取得准予复工通知书,后期将有序组织相关人员到岗复工复产。目前,工程已基本完成全线打围工作,开工后继续按照工程计划加紧施工。

据成都城投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项目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复工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会,在提出防疫事项重要性的同时强调了复工计划的紧迫性,要求相关人员尽快进行复工手续报审、施工图技术完善等工作,对拟复工人员进行了“一人一档”全面排查,并按照要求设置了隔离观察场所,督促返程人员做好隔离工作。“保证防疫物资充足的同时定时进行项目部清扫和消杀工作,确保项目环境安全。”有关负责人介绍,还通过制定食堂分时段就餐制度、多点位设置疫情防控提示及警示等方式确保防疫效果。

成简快速路(含电力隧道)工程电力隧道段

再把目光聚焦东部新区的成简快速路。2月13日第一批施工班组30人已抵达现场先行展开了土石方等工作,后续人员也将于2月20日至30日陆续进场。

成都城投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复工首日,项目先行开展了路基土方开挖及回填工作。在现场,项目人员采取逢人“必测温”“必调查”“必登记”“必消毒”的“四必”管理措施。同时,对办公区、生活区、生产区采取全封闭管理,实行集中供餐、分散就餐管理措施,并强化了对建筑人员的防疫宣传教育。

“下一步,我们还将不断把防控措施做深做细,精准落实项目复工防疫、建设要求,确保防疫情、做事业‘两手抓、两不误’。”该负责人表示。

本报记者 张家华 成都城投集团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