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今后每月7日开展全市“卫生大扫除日”活动

2020-03-14 22:39: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程文雯)3月14日,四川全省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记者从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获悉,当日成都各区(市)县的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场镇、村庄(社区)等公共区域,都进行了大扫除。记者还获悉,今后每月7日,成都都将开展“卫生大扫除日”活动。

上午9点,火神庙南一路。环卫工人余明波和工友们特别忙碌。“今天是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看着大家都参与环境卫生大扫除中来,感到特别高兴!”其实,早上6点,余明波和同事们就来到自己的“责任区”。开着扫洗车洗扫车齐头并进,对马路和人行道进行冲洗。扫盘缓缓撑开,2.5米左右的区域全部被扫盘覆盖,余明波通过左手的操作盘,时刻调整扫盘的位置,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200公斤的水每天至少会加8次,同一路段每天也会进行至少三次洗扫。”

不远处的一停车场此时也正热火朝天。将刚刚从绿化带中清理出来的垃圾打包装车,环卫工李阿姨又带上扫把和垃圾袋马不停蹄赶到这里。

当天,成都对环卫公厕、果屑(箱、桶)、垃圾收集转运设施、垃圾清运车辆;焚烧发电、餐厨垃圾处置、生活垃圾填埋场(厂)等废弃物处置场地等也做了仔细的清扫。此外,在今天的大扫除中,公共交通场站、农贸市场、商业集中区、医院等周边公共区域也是清扫的重点,还有城市道路斑马线、道路隔离栏、人行道(包括盲道)、城市桥梁,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运输通道,也是大扫除重点对象。

记者还获悉,紧接着大扫除,成都还开展了环卫大清扫、垃圾大清运、环境大整治专项行动,将一直持续到4月30日。此外,根据《成都市爱国卫生运动 “卫生大扫除”工作方案》,今后每月7日,也要开展成都全市“卫生大扫除日”活动,进一步突出环卫“大清扫”、强化垃圾“大清运”、深化环境“大整治”,切实巩固前期疫情防控成果,让成都全市环境卫生管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达到“七净七无”目标。(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