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暖了!未来三天,成都最高气温将达到23℃

2020-03-17 07:07:58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昨日的冷风冷雨仿佛让人一夜回到冬天。不是我们太夸张,是真的降温了。

根据中央气象台的数据,16日8时至14时,全国出现降雪以及吹风的区域,四川两个都占了——阿坝州部分地区出现2~3毫米降雪或雨夹雪,局地降雪或雨夹雪6~8毫米;四川西部和南部出现8~9级阵风。而从气温来看,16日14时,成都仅12.4℃,比前一天降低2.5℃左右。配上小雨和寒风,体感上又冷了几个级别。

气温是真的降了,但升温也是真的要来了。

17日开始,阴沉多日的四川将“逆袭”,属于春天的艳阳回归,成都最高气温一下蹿到22℃。

失踪多日的阳光蓄足电量,未来三天,可谓满血复活。成都最高气温将达到23℃。不过,天晴回暖的背后,也带来了较大的温差。最高气温升得越猛,昼夜温差也拉得越大。这三天,成都昼夜温差都在12℃以上,19日,温差可达15℃。虽然大家都迫不及待想要换上春装,但衣服别脱太快,早晚还是要捂严实一些。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吴冰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