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后四川首个旅行团发团 春天,我们来啦!

2020-03-19 06:27:34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大巴车上,游客们间隔乘坐 摄影记者 王欢

18日上午9点30分,一辆旅游大巴从成都西御街出发,1个多小时后,游客们将抵达街子古镇,开启为期一天的旅行。出发前,游客们都异常开心,站在大巴车前大声喊着:春天,我们来啦!

据了解,这是自四川省旅行社协会发布旅行社企业复工复产相关通知以后,四川发出的首个旅行团。

据此次组团的四川上航假期国际旅行社渠道总监鲜洪介绍,在17日下午3点左右接到四川省旅行社协会发布的通知:除暂时不得经营跨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出入境的团队旅游业务及“机票+酒店”旅游业务外,其他经营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都可以正常开展。所以他们立即制定出团计划,随后通知成都各大门店联系游客报名参团。“游客都非常积极!”鲜洪说,成团时间距离他们得到复工通知,才不到3小时。

负责此次行程的导游李晓告诉记者,此次安排的是39座旅游大巴,只接收20名客人,每两个座位安排一名游客乘坐。旅行社还为游客准备了口罩及洗手液,在上车前均会对每一名游客测量体温,游客需持绿色健康码才会被允许上车,且在上下车和游玩途中,导游都会测量体温并进行登记。游客中午也是使用盒装分食用餐。

“这些只是我们现场的工作。”李晓告诉记者,其实在前期他们就已对游客14天内的出行史及接触史进行了详细询问,并进行有效筛查。

“一切都在慢慢向好。”鲜洪说,这个团的发出,对旅游从业者来说具有象征性意义,“因为终于复工了,我们在一步一步地向着好的方向去推进。”他相信,一切都会越来越好的。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胡挺 章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