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超200亿!6项目落地天府国际空港新城

2020-04-09 07:04:50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4月8日下午,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全球网络推介会在三岔湖畔马鞍山观景平台举行。此次全球网络推介由成都高新区主办,吸引海内外60家知名企业及高校代表齐聚云端,川航天府国际机场基地项目、联东U谷航空智造国际产业园等6个项目线上签约,投资总额达214亿元。

  与60家国内外知名

  企业、高校“云聚首”

  作为面向全球的网络推介会,当天的推介现场没有“面对面”交谈,取而代之的是“屏对屏”沟通、“线连线”交流。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网络推介会吸引了60家国内外知名航空经济、教育产业相关企业与高校参加,其中不乏空客集团、罗尔斯·罗伊斯、霍尼韦尔、中国商飞等世界500强企业,以及UPS、安博、顺丰等行业龙头。推介会上还举行了线上签约仪式,6个落地项目的投资总额达214亿元,其中包括投资120多亿元的四川航空空港新城航空产业基地项目、投资60亿元的联东U谷航空智造国际产业园项目,以及投资1亿美元的安博天府国际机场物流中心项目等。

  成都空港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签约项目涵盖电商物流、航空运输、新能源新材料、教育培训等多个领域,投资额大、业态丰富,将有力推动成都高新航空经济区航空产业体系的完善,加快航空产业生态圈成型,为空港新城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记者注意到,本次推介会还进行了空港新城国际合作教育园推介,吸引了北京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巴黎索邦大学等知名高校参加。据了解,国际合作教育园总占地面积15.8平方公里,分为AB两个园区,定位为高素质应用与创新人才的培养基地、临空国际合作教育试验区。目前,位于B区的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天府校区已开工建设。

  联东集团投资60亿

  打造航空智造国际产业园

  先天的资源优势、高标准的规划建设、广阔的发展前景是空港新城吸引众多企业落户的重要原因。安博是全球最大的工业物流基础设施提供商、运营商和标普500公司之一,此次将在空港新城设立外商独资企业,投资1亿美元建设天府国际机场物流中心项目。“空港新城依山傍水风光秀丽,产业发展前景广阔,我们很看好这块宜居宜业的热土,并对项目在这里的发展充满了期待。”安博中国区副总裁任洪波表示,“我们将依托天府国际机场积极融入全球供应链体系,以附加值高的高端制造业物流仓储配送为主导,以电商及冷链物流仓储配送运作模式为支撑,促进资金流、物流、信息流三流合一。”

  联东集团是我国最大的产业园区专业投资运营集团企业,将在空港新城投资60亿元打造航空智造国际产业园项目,以5G服务、工业4.0为基础设施条件,重点发展航空精密零部件制造、航空维修、航空电子、无人机、智能机器人等主导产业,打造成为集生产、研发、办公为一体的高科技产业综合体园区。联东集团四川公司总经理熊伟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空港新城规划建设理念先进,产业配套设施正逐步完善。新机场通航之后,全球高端的人力、资金、技术要素资源将汇聚于此,我们对项目的前景非常看好。”

  “此次签约项目的落地,将进一步丰富完善成都高新区产业体系,为区域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将继续秉持‘精筑城、广聚人、强功能、兴产业’的理念,加快推进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建设,积极融入成德眉资一体化发展,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机遇。”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曾那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