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解封”后 来(返)蓉人群健康管理服务这样做

2020-04-11 06:46:47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4月8日零时起,武汉已正式“解封”。根据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武汉解除管控通道疫情防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关于对湖北等重点地区入(返)川人员开展监测检测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进一步做好湖北等重点地区来(返)蓉人员管理服务,昨日,成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针对4月8日以后湖北等重点地区来(返)蓉人员管理服务提出明确办法。

一、对4月8日以后湖北等重点地区来(返)蓉人员原则上不再实行隔离医学观察,但要严格实行全员核酸检测。

1.武汉来(返)蓉人员。对能提供近14天内二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的,可不再检测;只能提供一次阴性结果的,抵蓉后需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不能提供近14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的,抵蓉后需进行两次核酸检测,检测时间需间隔7天。

2.除武汉外的湖北等重点地区来(返)蓉人员。对能提供近14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的,可正常生活和工作,不再检测;对不能提供的,抵蓉后需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据成都市卫健委介绍,截至4月9日,累计排查湖北省来(返)蓉人员38945人,武汉来(返)蓉人员675人。累计检测湖北省来(返)蓉人员38013人,武汉市来(返)蓉人员621人。

二、对4月8日以后湖北等重点地区来(返)蓉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的,可正常生活和工作,但要全面纳入社区管理,及时排查发现发热、干咳等异常症状人员,相关人员应在14天内每日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告健康状况。对核酸检测阳性者及其密切接触者按相关要求进行处置。

三、4月8日前湖北等重点地区来(返)蓉人员中目前尚在隔离医学观察的,最近一周内核酸检测阴性者,可解除医学观察;最近一周内未接受核酸检测的,需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者可解除医学观察。

核酸检测由各街道(乡镇)党委政府、社区(村)委会负责工作具体组织实施,由有条件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专业人员主动上门采样或督促其前往当地医疗卫生机构(含具备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各区(市)县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组织辖区内检测机构做好人员、物资准备,及时完成核酸检测并出具检测结果证明,按照正常出行和复工进行管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