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现更高品质的成都 天府新区东部新区有这些重点

2020-05-15 08:00:15来源:成都商报编辑:覃贻花

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丹景台景区,在这里可观东进区域,三岔湖、空港新城、天府国际机场等尽收眼底

生活在成都是什么感受?许多第三方榜单都提及一个关键词:幸福。市民幸福感背后,是一座城市宜居的最佳注解,也是成都市“两会”的谋划重点。

5月14日,成都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在提交会议审议的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成都提出进一步强功能、优环境, 加快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成都将坚持共建共治共享,推进全域协调发展,有机融合公园形态与城市空间,努力让城市更加宜业宜商宜居宜游。

大力推进天府新区建设 东部新区273个重点项目推进中

2020年,更高品质的成都将被呈现,最明显的就是新区建设。报告为成都两大重点新区一起划重点。

今年,成都将大力推进天府新区建设。新区将加快推进凤栖湿地、雁栖湿地等重大生态项目,全力抓好鹿溪智谷示范引领工程建设。天府新区将引进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不断夯实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基础。加快集聚先进企业,扎实推进天府总部商务区、天府文创城、天府海创园建设,加快建设总部基地、独角兽岛等重大载体和川港设计创意产业园等合作园区,建成投运天府国际会议中心,启动天府枢纽站建设,发挥国家级新区的引领带动作用,建好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一起被划重点的,还有备受关注的成都东部新区。

2020年,成都将加快推进东部新区建设。成都将加快推进天府奥体公园核心区、龙马湖片区、通航产业片区等九大片区综合开发,完成片区产业规划编制。着力推进东部新区铁路枢纽站、先进汽车科创空间、国际合作教育园区等273个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无边界公园城市、智能网联汽车等新经济应用场景试点示范建设,推动东部新区尽快成型成势。

今年推进火车北站扩能改造

5条地铁线路、1.5万个5G基站来了

城市的宜居性体现在城市功能、配套设施的点点滴滴之中。今年,成都城市功能和配套设施将继续优化完善。成都将持续开展城市体检问题整治行动,实施强功能、补短板“十大工程”,完善“项目清单+城市合伙人”机制。

全市将开通运营5条地铁线路、运营里程超过500公里,加快14个TOD示范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天府国际机场一期配套交通工程和金简仁、成龙简、成洛简等快速路建设。大力推进东西城市轴线、天府大道北延线建设,统筹推进羊西线、草金路改造和火车北站扩能改造、成都南站站城一体化综合开发,完成一环路道路综合整治。大力打通跨区域“断头路”。

2020年,成都将完成市域铁路公交化改造一期工程。建成智慧交通二期工程、交通运行协调中心一期工程。加快推进李家岩水库建设。规划新建5G基站1.5万个。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曾那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