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国际博物馆日临近 成博五大展览十余场活动等你参加

2020-05-16 06:28:27来源:封面新闻编辑:陈乐

封面新闻记者 曾洁

5·18国际博物馆日渐渐临近,你的逛博物馆刷大展计划安排好了吗?成都博物馆准备了五大展览、十余场社教活动等你参加,线上+线下的方式,让你在博物馆里阅尽古今中外。

如果你最近有去成博参观的计划,不仅可以观看到人与自然:贝林捐赠展、花重锦官城——成都历史文化陈列、影舞万象·偶戏大千——中国皮影木偶展这三个常设展,还能参观映世菩提特展、大师印记——北京大学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藏版画展两大重磅级临展,精彩的展览让你与历史对话,一眼万年。

今年博物馆日期间,成都博物馆根据常设展和临展,共设置了“解读历史”“探秘自然”“编织光影”三大版块共十余场活动,并分别配备了相应的活动内容和参与渠道,从内容到形式实践着本年度的主题。

看不懂“映世菩提”特展里的南朝造像?成博特邀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博物馆馆长霍巍,带来一场题为讲《陆海来风:丝绸之路视野下的南朝成都造像》的精彩讲座。

“解读历史”版块不仅带来干货满满的学术讲座、寓教于乐的主题社教,更有感恩医务工作者的专场活动,邀请医务工作者体验“成都漆器”、“汉代的百科全书——画像砖”主题社教活动,以表达对医务工作者逆行抗疫的敬意。

“探秘自然”版块均为线上活动,“鼠年寻鼠”人工智能云导览针对少年儿童,“影像中的成都及周边生物多样性”讲座则面向所有成人连开三天,生物学大咖将为你带来高质量的科普讲座。

而“编织光影”版块以皮影手工社教及现场表演及体验为主,通过剧目表演来带领观众初步认识皮影,让小朋友在对皮影戏的观赏过程中了解传统皮影如何表演。从而切身体会到传统皮影艺术的魅力与乐趣,增加对皮影艺术的兴趣爱好,唤起观众对民间传统艺术的保护传承意识。

今年5·18博物馆日活动期间,成都博物馆将首次尝试对两场重磅讲座采用多平台直播方式,不仅是根据讲座内容及形式的“量身定制”,也将为不同平台、不同使用习惯、不同观看喜好的用户提供更多选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