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滚滚热浪就在今天,还好有周三的雨和降温

2020-05-18 06:55:49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如果以温江国家站的数据,成都昨日的整点气温最高值大约出现在下午4时,为34.8℃,比前天高了4.3℃。热浪滚滚,到下午4点前,全市只有温江和都江堰还没有发布高温预警信号了。

温江国家站是国家基本气象站,负责反映成都的气候变化。不过若不看温江国家站,昨日下午5点时成都天气网的数据显示,过去12小时成都的最高气温出现在主城区为39.6℃,接近40℃……即使是这样,根据昨日中午12点和午后2点的气温,成都在全省那么多兄弟城市里,也只能排在第10和11名。

根据成都市气象台的预报,今天成都的最高气温预计会达到37℃——要知道,这一天历史同期日最高气温也不过31.5℃。后天(周三)最高气温会降到31℃——19日晚上到20日白天阴天间多云,有雷阵雨,西部和中部的局部地方大雨。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成都的紫外线指数5级,强度为最强,气象部门建议市民,尽可能不在室外活动,必须外出时,要采取各种有效的防护措施。此外,需要关注的是,据成都市气象台的森林火险等级预报,预计今天白天森林火险等级5级,森林可燃物极易燃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