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好暖的一幕!中学生躬身用衣服为采血护士撑起了“伞”

2020-05-25 06:31:01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5月12日上午8时许,四川广汉中学操场上正进行高考采血。突然阴沉沉的天下起了雨, 广汉市人民医院消毒供应中心护士王兰英正在为一名女生采血,原本一直拍打在她头、面部的雨点突然没有了,抬头一看,两名女生躬身用衣服为她撑起一把“伞”挡雨。

王兰英被这一幕深深感动,驰援湖北归来的护士李建也深受感动,用手机记录下了这一幕。

“这是我们‘5·12’护士节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5月24日,说起当时一幕,王兰英依然感动满满。

5月12日上午,按照约定,广汉市人民医院13名医务人员到广汉中学为1300多名学生采血。

上午7:30,医务人员到达现场。高考采血和往年一样在广汉中学操场上有序进行着,8时许,阴沉沉的天空突然下起了雨,采集到20多个血样时,雨越下越大,一些同事准备转移到室内。王兰英也准备采完下一个血样后转移到室内继续采血。

这时她发现,原本一直拍打在她头、面部的雨点突然没了,“抬头一看,是两位女同学用她们的外衣给我撑起一把‘雨伞’。旁边的同事李建刚好拍下了这暖心的一幕。”王兰英介绍,她被这一幕深深地感动了。事后,她把这一温暖瞬间发到了朋友圈。

她说:“也许你们觉得这没什么!也许你们觉得这是你们应该做的!但你们知道吗?你们这一个小小的举措却是我们‘5·12’护士节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

接受记者采访时,王兰英说起当时一幕,依然感动。“这群00后小小的举动深深感动了我,孩子们让我看到了00后的担当。”

记者联系到当天现场两名学生,一名撑“伞”的学生是广汉中学高三八班学生黄宇婷。图中正在抽血的学生是她的同学杨珍珠。

“医务人员感动了我们,撑‘伞’其实是一个本能的举动。”黄宇婷介绍,当时雨突然变大了,这位阿姨冒雨为同学抽血,她和另外一名同学撑“伞”,“我其实都忘记这事了。这是小事,另外一名同学是其他班的,我不认识,和我一样都是本能的举动吧。”

“当时雨越下越大,阿姨采血也不方便,我们就主动为她撑‘伞’。”杨珍珠介绍,在没轮到她抽血时,她也用衣服为这位阿姨撑伞挡雨,“大概30秒,一管血抽完了,就搬到羽毛球馆继续采血。”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 受访者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