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1+1丨白岩松点赞成都允许商户室外经营

2020-05-25 12:40:03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邓强
/items/202005/20052512430126900015E2F7.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23日,在央视新闻特别节目《晚八点 云上会》连线《两会1+1》时有网友问,如何看待部分城市允许餐饮业摆地摊?白岩松点赞成都这样“接地气、烟火气”的尝试,同时叮嘱卫生健康也要跟上。

白岩松: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大家觉得室外比室内更加安全。我觉得成都的尝试是非常值得点赞的,这给市场管理者和当地政府自己添更多的麻烦,方便了别人,但是在市场秩序以及卫生健康方面,是绝不能够减量的。我也提议在温度适宜的情况下,全国从北到南应该允许更多的餐饮、酒吧等等商户可以到室外经营,这样就减少大家的担心,从防疫角度来说效果也更好。只有政府给自己添麻烦,才能给遭受了巨大损失的需要复工复产企业添利润。

如果你有“一技之长”,你可以用低廉的摊位费,在大型商超门口获得一个临时摊位。

今年3月,《成都市城市管理五允许一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助力经济发展措施》出台。

在保障安全、不占用盲道、消防通道,不侵害他人利益,做好疫情防控和清洁卫生等工作前提下,

允许设置临时占道摊点摊区;

允许临街店铺临时越门经营;

允许大型商场占道促销;

允许流动商贩贩卖经营;

允许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扩大停放区域。

同时,坚持柔性执法和审慎包容监管。

截至5月14日,成都市共设有临时占道摊点、摊区1636个,允许临时越门经营点位18260个,允许流动商贩经营点16975个,直接和间接增加就业岗位超10万个,助攻中心城区餐饮店铺复工率超98%。

 

/items/202005/20052512424118300015E2F6.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3月21日,央视新闻频道《新闻周刊》播出《疫情下的“回归”》报道在成都允许餐饮企业临时占道经营、越门经营

据了解,《措施》还提出允许大型商场开展占道促销,截至5月14日,成都已设置大型商场占道促销点88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