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万元!成都未来科技城面向全球征集起步区城市设计方案

2020-05-30 06:42:00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5月29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成都高新区面向全球优秀设计机构,正式发布未来科技城起步区深度城市设计方案及重点地段概念建筑设计方案国际征集公告,最终中选单位将承接合同金额达3000万元的后续服务工作。

未来科技城位于成都东部新区,紧邻天府国际机场,规划范围60.4平方公里,总体定位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核心承载地。未来科技城起步区选址于空港新城绛溪南片区环18号线福田站及周边区域,总面积约4.6平方公里。

本次征集对象不仅包含国内外设计机构,也接受联合体申请人。应征人需对该片区规划定位、产业策划、整体空间结构、功能布局、公共空间与景观系统等内容进行研究。

据悉,征集工作分为三个层面:一是起步区4.6平方公里总体研究,明确起步区规划定位和整体空间结构;二是1.2平方公里详细城市设计;三是重点地段建筑设计,应征单位根据各自城市设计方案确定福田站站城一体建筑设计范围并完成不低于20万平方米的概念性建筑方案设计。

通过资格预审入围的五家设计单位按时提交成果并获得专家评审认可后,均可获得350万元设计补偿金。最终中选单位将承接合同金额达3000万元人民币的后续服务工作。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垚 彭祥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