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成都“5+1”区域 共享单车投放量不超45万

2020-05-31 06:42:45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5月29日,成都市交通运输局官网发布《关于2019年度成都市“5+1”区域共享单车服务质量信誉评定及2020年度份额分配结果公示》,2020年,美团单车在“5+1”区域最大投放量不得超过24万辆,青桔单车不得超过13万辆,哈啰单车不得超过8万辆,投放总量不得超过45万辆。

  据了解,从2018年起,成都市开始对共享单车进行考核,并按照每年考核一次,将考核结果作为奖惩运营企业的重要依据。按照规定,考核基准分值1000分,得分在700~849分的为AA级,不新增投放配额;得分在600~699分的为A级,减少投放配额;600分以下将责令其退出成都市行政区域营运。

  根据第三方机构开展的市场容量测算研究,综合考虑市民出行需求和城市空间承载能力,确定了2020年成都市“5+1”区域共享单车投放总量不得超过45万辆。本次考核,美团单车以703.67分获得第一名,青桔单车和哈啰单车分别以684.79分、611.97分排名第二和第三。这意味着美团单车将维持25万辆的投放量,而其他共享单车将减少投放配额。

  为了做好共享单车管理,配合主管部门持续做好总量控制,美团单车自减1万辆的配额。“我们早在2018年就提出在市场饱和的城市不再新增投放单车,希望通过倡导‘责任型成长’,促进整个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基于成都市城市单车总量饱和,我们决定减量1万辆。”美团单车相关负责人表示。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闫宇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