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地铁可以一键开电子发票了!

2020-06-05 14:41: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近日,成都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项目8号线二期、27号线一期、30号线一期集中开工,成都市将有望形成总长超700公里的轨道交通网络,为市民出行提供越来越多便利。

当我们享受安全便捷舒适的绿色出行方式时,你是否发现,智慧“税务+”也在伴你绿色出行?现在,好消息来了!刚刚从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获悉,乘坐地铁也可以一键开具电子发票了!

作为在全国率先实现列车实时定位、线网实时拥挤度、设备故障报修、附近车站适配等功能的成都地铁官方APP,可谓是APP界的“宝藏男孩”,尤其是其扫码进站功能,既方便又快捷。最近,“宝藏男孩”与成都税务击掌合力,“码”上开票顺利上线。

乘客只需打开成都地铁APP,点击右上角“我的”进入“我的行程”界面,通过“开发票”按钮,确认行程,就可以填写开票信息,实现轻松开票。

“虽说这只是深化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推广应用场景的一小步,却是广大乘客大幅提升地铁通行、开票和报销体验的一大步。”成都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乘车-支付-开票”的全流程电子化服务全面上线后,既有效节约各方资源及成本,更能无忧解决行程报账问题。

同时,针对成都轨道集团这样的纳税信用A级企业,成都税务将“非接触式”服务“办税直通”有机结合,定期向企业宣传、推送各项税费优惠大礼包,并开辟绿色通道为企业加速办理退税业务,确保国家的减税降费政策全面落实到位,助力成都市的轨道交通网络越织越密。

未来,成都税务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将持续聚焦“非接触式”服务,让“智慧税务”的应用场景与更多的社会公共服务相连接。成都地铁也将在成都税务的支持下继续不断探索创新,开发出对应更多票种的电子发票,进一步方便乘客,让智慧“税务+”为“绿色”出行添彩。(供图 成都市税务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