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货车司机见交警检查弃车而逃,发生了啥?

2020-06-07 06:37:04来源:封面新闻编辑:陈乐

封面新闻记者 杨力 实习生 马靖高杰

早高峰时段,成都交警一分局民警在武侯区草金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违法掉头的重型半挂货车,在交警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时,该车驾驶员却弃车逃跑……

6月6日,记者从成都交警一分局获悉,该车驾驶员在逃跑后,又偷偷潜回用备用钥匙将车开走。最终,该驾驶员因违禁入城等多项违法,将面临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还将面临行政拘留的处罚。

据介绍,5日上午8点过,一分局四大队民警在草金路中段巡逻,发现这辆违禁入城的重型半挂货车在越双实线进行掉头。民警说,依照规定,货车进入绕城以内道路行驶需持有入城证,且必须避开早晚高峰时段(7时至9时,17时至21时)。发现情况后,交警示意货车靠边接受检查。

“结果该驾驶员钥匙都没取,就弃车逃跑了。”民警说,更意外的是,之后该驾驶员又返回并用备用钥匙将车开走。该驾驶员为何会弃车逃跑?民警说,最终在将其挡获后,才知道这名驾驶员因此前已被记了9分,若这次再记3分,驾照就面临降级,“他就试图通过逃跑来躲避处罚。”

最终,该驾驶员的行为,除了面临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还因涉嫌妨害公务,将面临行政拘留的处罚。交警提醒,货车司机这种抱着侥幸心理去逃避的行为,将受到更严厉的处罚。在此提醒广大货车驾驶员,不要抱着侥幸心理,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行车、文明驾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