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毕业生 档案转接可网上办理了!

2020-06-19 06:48:04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18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天府市民云获悉,成都市人社局人才服务中心近日在“天府市民云”手机APP上线了“人事人才服务”“天府招聘云”两项人才服务功能,实现了档案转移“手机办”、人事证明“手机开”,招聘信息“手机看”。

这意味着,所有人事档案转往成都市人才服务机构的应(往)届毕业生均可无需在学校、单位、服务窗口来回奔波,仅需一部手机就能一键查询自己的档案状态,了解当前档案所在机构名称。

对今年的毕业生来说,毕业材料“不出门”就可以办理了。比如,档案转接、毕业生报到业务,可以直接在APP内选择网上办理,按照系统提示填写相关资料、上传所需图片。如果信息完整无误,即可“不出门”完成档案转接、毕业生报到的全部流程。

存档证明、经历证明、亲属证明、无犯罪记录证明、政审证明等,都可以通过该服务进行线上预审、线下办理。办理结果也可通过机要或快递免费寄送给用户预留的收件人,最大程度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

除了“人事人才服务”,天府市民云还同步上线了“天府招聘云”服务。“天府招聘云”是由政府主导、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多方参与的网络招聘权威平台,设立网络求职、招聘会讯、人事公招、就业见习和人才服务机构展示五大版块。求职者既可以按照职位类别、学历要求、薪酬等条件在线筛选岗位,线上投递简历;也可以关注成都市近期现场招聘会和各类公招考试信息,线下前往参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