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交桥当上成都新晋“网红” 你去打卡了吗?

2020-06-20 06:49:06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永丰立交桥下的树木遮挡住烈日,给城市带来一片清凉

葱葱郁郁的高大树木,盘旋向上的爬山虎,随风摆动的树叶,在烈日下的阴凉一隅……这里不是景区,也不是公园,而是成都二环高架永丰立交桥下的景色。

近日,永丰立交桥下的绿色空间引起热议,市民、游客纷纷感慨这里已经成为二环路的独特一景。6月19日下午,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来到二环高架永丰立交桥,实地探访这一“网红”绿色空间。

实地探访永丰立交

绿树成荫形成“绿色隧道”

19日下午,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来到二环高架永丰立交桥下,只见桥柱被爬山虎覆盖,在阳光照耀下,光影和绿植完美交融,像一幅天然水墨画。微风吹过,桥柱上的爬山虎随风摆动,掀起一阵绿色波浪。恣意生长的爬山虎像是不满足于依附桥柱,它们攀爬至桥柱最高处后,将枝叶垂下,“悬挂”在桥边,犹如倾泻而下的绿色瀑布,阻隔着夏日的滚滚热浪。

立交桥下的绿地遍布着高大繁茂的树木,枝丫遮挡住烈日,在炎热的夏日为城市带来一片清凉。

“这个地方环境很好,也凉快,是视觉和身体感觉的双重享受。”坐在永丰立交桥边绿地中乘凉的周大姐看到记者在拍照,便主动搭起话来,“我经常看到路过的人停下来拍照,这里都要成为‘网红’景点了!”

事实上,这种绿色秘境并非只有永丰立交这一处,沿着二环高架向远处延伸,爬山虎和树木共同形成一条绿色走廊,车辆和行人在桥底下穿梭,如同穿梭在“绿色隧道”之中。

“借景”“衬景”“造景”

成都打造二环路园林景观

记者从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获悉,对于二环路绿化建设,成都坚持因地制宜原则,利用现代园林艺术手段,打造近自然的城市绿化亮点;利用二环路延线自然景观条件,打造富有特色与活力的城市绿化生态带。通过“借景”“衬景”“造景”,形成二环路园林景观特色,为城市居民提供休憩、美观的绿色环境。

据悉,二环高架桥下绿地内共计4830余个桥柱(含老立交桥柱),截至去年,进行桥柱立体绿化栽植爬山虎的约有4280余个。经过5年的精心管护,采取多次施肥和反复补栽等方法,目前3760余根桥柱的爬山虎长势已基本达到预期景观效果。

如今,在成都二环路上,随处可见郁郁葱葱的爬山虎依附在巨大的高架桥桥柱上,高大繁茂的树木点缀在桥下绿地。在绿植的掩映下,钢筋水泥不再生硬,而是有了“生命”、有了活力,更为市民带来视觉享受、为城市带来清凉。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彭惊 摄影 王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