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新区眉山片区首次发布人才新政 为六类人才提供三类补助

2020-06-23 06:43:3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记者 樊邦平

6月22日,记者从天府新区眉山管委会获悉,为吸引海内外优秀人才到天府新区眉山片区安家落户,该区近日首次发布系列人才新政,并设立1亿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用于人才补助和人才项目资助扶持。

该人才新政共设6类34项人才标准,涵盖科技、管理、教育、卫生、技能、创新创业等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将为顶尖人才、杰出人才、领军人才、菁英人才、创新人才和基础人才六类人才提供三类补助,其中创新人才至顶尖人才可分别享受10万元-500万元的安家补助或每年15000元-20000元的租房补助,以及每月600元-3000元的生活补助;基础人才可享受每月300元的生活补助。

在补助年限上,顶尖人才和杰出人才生活补助不设年限,领军人才补助年限为5年,菁英人才和创新人才补助年限为3年,基础人才补助年限为2年。

该项政策适用于辖区内符合新区产业发展规划和各类企业及经济社会组织,以及重点幼儿园、中小学校和公立医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