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如何玩转绿道公园?指南来了!

2020-06-26 13:28:06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编辑:覃贻花

鹤鸣茶舍氤氲的茶香与荷香相伴;桂溪生态公园绿道上全成都的“熊猫家族”汇聚一堂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运动会;天府芙蓉园中领取芙蓉花苗的市民络绎不绝……端午小长假之际,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以“公园绿道新场景·舒畅清凉新生活”为主题,以城市公园和绿道节点为区位,结合当前市民游客户外活动增加、夜间消费增大等特点,筹划了100余场“公园绿道新场景·舒畅清凉新生活”活动。

 

逛公园,在市井集市中感受夏日的清凉

当前,人民公园正以“赏荷花、观茶艺、品美食”为主题,联动公园荷花展,以民国风和市井定位,融合荷花元素打造市井夜集,让市民游客赏夜景荷花、观茶艺表演、品非遗小吃、逛品质夜市。

望江楼公园以“文化美食宵夜会”为主题,采取“摊位”+“美食大排档”模式,为园内商家和广大市民游客构建安全、有序的购销平台,营造夜游望江楼公园场景。

植物园推出了“科普馆的自然课堂”,组织来园小朋友及家长了解端午的由来,体验划龙舟及艾草香囊制作等传统习俗,并将植物艺术拓印融入香囊制作过程,让小朋友和家长充分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和自然科学的神奇。

百花潭公园,以“盆景特色文化夜生活”为主题,依托盆景特色打造别具一格的夜间打卡点,举办看灯光秀、赏夜盆景、听音乐、品美食、听曲艺、看坝坝电影等活动。

游绿道,看公园城市的全新体验

小长假期间,东门码头以“扇市祈福·文创集市·夏日茗茶”为主题,开展“耍成都游锦江”2020年夜游锦江扇市祈福活动,设置外摆摊位,开展COS宣发、国潮COS行船秀、COSER主题走秀等主题活动及DIY画团扇、烟火许愿季、对诗赢福袋等游客互动活动。活动时间是从25日将持续到27日,每天的15:00到21:00,成都锦江区东门码头广场都有精彩活动哟~

接下来,江滩公园将以“美好生活·80年代”为主题,结合既有沙滩排球、无边泳池、皮划艇等项目,采取“品牌+商户”模式设置15个市集摊位,以80年代老物件为沟通媒介,开展沉浸体验活动,打造市集场景。

青龙湖公园将在青龙湖水坝、主入口广场和湖面等区域,聚焦休闲运动主题,举办天府绿道青龙湖半程马拉松季度跑、国际休闲运动节、国际徒步大会、天府绿道杯钓鱼比赛等活动,打造帆船表演、赛艇秀、浆板秀、趣味跑、滑板、轮滑、露营、运动服饰集市等场景。

江家艺苑将推出皮划艇、滑翔伞、马术、旱雪等特色体验项目,开展户外探险、森林小医生、动物保护者、非遗小传人等寓教于乐儿童项目,打造文化演艺、赛事、展会、露营、市集等场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王琳黎 图据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