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交警开展“一盔一带”行动 “电马儿”上牌可免费领头盔

2020-07-12 08:41:16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邓强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杨力)7月11日,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获悉,为结合公安交通管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总体部署,成都交警持续开展“一盔一带”多项行动,进一步要求电动车、摩托车驾驶员驾车时务必戴好安全头盔;汽车驾驶员务必系好安全带,同时对相关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

从7月9日至7月14日,成都交警将在全市各公安窗口电动自行车上牌点,为办理电动自行车上牌的市民提供上牌送头盔公益活动。

与此同时,7月15日至12月31日,人保财险四川省成都市分公司还将推出电动自行车保险业务“头盔增值服务”活动。凡电动自行车上牌后,成都市民均可前往人保公司在成都的24个警保联动服务网点参加“头盔增值服务”活动。

据了解,成都交警希望通过持续深化警保合作,共同参与非机动车治理,努力构建良好道路交通环境和人人享有的道路交通安全治理共同体,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提高成都市安全交通治理水平,为平安成都建设做出积极贡献。下一步,还将共同探索建立电动自行车“上牌+保险”一站式便民服务模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