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游乐 深度体验蜀文化 蜀文化主题乐园成都融创乐园试营业

2020-09-06 09:59:38来源:成都日报编辑:覃贻花

冰上《爱丽丝梦游仙境》在融创乐园亮相

游客体验家庭过山车

天路历险、飞行影院等31套大型游乐设备,多个高科技演艺剧场,1400余只萌宠动物,全年4400余场互动演出……昨日在都江堰市,作为成都融创文旅城八大业态之一的成都融创乐园正式开始试营业。

试营业当天,“礼衣华夏”汉服超模大赛四川赛区总决赛等一系列活动也在融创乐园拉开序幕,57位晋级选手现场角逐。身着汉服袅袅而行的超模们,与从《马秀三国》中走出的英雄齐聚都江堰一同游园,仿佛穿越到了1800年前的蜀汉大营,让历史人文与现代游乐在这里神奇交错。

作为世界级的蜀文化主题乐园,融创乐园占地面积约51.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8.8亿元,以蜀文化为主题设计了天府耍都、蜀汉风云、藏羌秘境、星际传奇、奇遇花园、萌宠小镇六大主题区,丰富的游乐场景,可以满足全龄层的游玩需求。

乐园在游乐中融入多元文化,开创全新的沉浸式文化新体验新模式,游客可以通过顶级的游乐设备、大型的剧场演艺、真实的景观建筑,去深度体验四川丰富的历史、自然、民族、地域等文化。西部地区最大、最先进的悬空式球幕《飞行影院》,带领游客以飞行的视角欣赏四川的绝美风光。投资过亿元的超大型自然体验类乘骑项目《天路历险》,带领游客从川西到拉萨,感受天路历险的惊心动魄。

伴随开园,两场制作周期超3年的国际顶级水准大秀《马秀三国》与冰上《爱丽丝梦游仙境》也首次震撼亮相。世界级马秀,再现三国忠义文化;奇幻冰舞,演绎西方经典童话。千年蜀地文化与现代科技在这里融合共生,时尚运动与原创艺术在此处跨界碰撞,成都融创乐园正成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上一颗冉冉升起的新地标,为西南地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亮点点击

“马”上三国 演绎气势磅礴的戎马战场

活动当天,以三国为主题的《马秀三国》在融创乐园惊艳亮相,不仅为观众呈上精美绝伦的马术技巧,更用现代艺术再现了“山河锦绣,英雄集结,骏马驰骋,虎啸龙吟”的三国文化。

作为全球第一部中国题材的马秀作品,《马秀三国》由完整的情节贯穿,塑造了丰富的人物形象,展示了中国马秀独有的策马跨栏、骑马对冲、马上骑射等高难度经典动作。曾执导被誉为“世界三大马秀之一”《特洛伊》的总导演刘霄介绍,剧中“马演员”多是“远道而来”,包括安达卢西亚、弗里斯兰、夏尔等进口名马,既有近2米高的高头大马,也有仅0.5米高的社特兰矮脚马,“最萌身高差”相映成趣。

曾担任《乘风破浪的姐姐》《歌手》等综艺节目舞美总设计的唐焱,操刀了《马秀三国》的舞美设计。足足4.5个标准篮球场大小的专业马术表演场地,可容纳2000人同时观看。一条巨龙盘旋百余米,空中巨鸟呼啸而过,再现三国卧龙校场的纵深感。空中横幅场景变换使用超过60台卷扬机,使用蜀锦类舞美装饰超过3600平方米,汉代仿古彩绘装饰超过1800平方米,让观众拥有360度沉浸式观感体验,看英雄们驭马奔驰,演绎气势磅礴的戎马战场。

“冰”游仙境 冰舞版爱丽丝梦入仙境

当冰雪舞台上演《爱丽丝梦游仙境》,又会是怎样的体验?这部世界著名的童话故事,以冰舞大秀的形式在融创乐园亮相,融合音乐、戏剧、舞蹈、滑冰、杂技等不同的表演形式,运用声、电、光等多层次的现代舞美科技,打造一幕一景的沉浸式舞台体验。爱丽丝、疯帽子、柴郡猫、红桃皇后……熟悉的角色有了新变化,剧情有反转有惊喜,引导观众一起“冰”游仙境。

演艺以视觉为先,剧场是为冰舞量身打造,采用了吊杆、威亚,以及世界领先水平的多媒体设备和舞美装置,异型幕、冰面成像、全息投影和巨幅LED等多种载体协同联动,为观众营造沉浸式影像空间,在现实世界和仙境世界中自由穿梭,与故事融为一体。

这场冰舞大秀的导演范东鹏是2017—2019年连续三年央视春晚导演,还曾执导2013戛纳电影节中国之夜、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颁奖典礼等。冰舞指导仵一鸣是前国家花样滑冰队双人滑运动员,在国内外多个大赛中获得佳绩。35分钟的演出里,25名演员全程以冰上舞蹈的形式呈现戏剧人物,让观众身临其境,在那个浪漫奇幻的童话世界里,找到真正的快乐。

本报记者 李萌

成都融创文旅城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