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武侯区金苹果幼儿园数十名幼童发热腹泻,原因找到了!

2020-09-09 05:38:46来源:封面新闻编辑:邓强

近日

四川成都武侯区金苹果龙湾幼儿园数十名幼童不同程度出现腹泻、呕吐、发烧等症状此事引发广泛关注

9月6日武侯区教育局发布最新情况通报

9月2日,金苹果龙湾半岛幼稚园部分幼儿和教师相继出现发热腹泻等症状,武侯区疾控中心对9月1日、9月2日幼稚园两日所有食品留样进行检测,发现9月1日留样的外购生日蛋糕中沙门氏菌呈阳性。

9月6日15时,区疾控中心会同市疾控和临床专家研究分析,初步认定4名幼儿患病是由沙门氏菌所引起的,另有5名疑似感染。

@武侯教育 截图▲

针对这件事

金苹果龙湾半岛幼稚园9月6日下午

发布致歉信称

我们向此次事件涉及到的孩子和家庭表示最诚挚的歉意!我们一定会承担我们应承担的责任!

/ 此前报道 /

9月2日

成都武侯区金苹果龙湾半岛幼稚园

30名幼儿和4名教师

相继出现腹泻、发热等症状

多名幼儿送医后

被诊断出急性胃肠炎、上呼吸道感染等

有家长怀疑与幼儿园饮食有关

9月5日下午

成都市武侯区教育局

发布情况通报

共计报告30名幼儿、4名教师出现发热等症状。经临床诊断,30名幼儿中,11人上呼吸道感染,4人扁桃体炎,5人急性胃肠炎,2人腹泻待诊,2人细菌感染,6人未就诊;4名教师中,1人细菌感染,3人上呼吸道感染。

@武侯教育 截图▲

据澎湃新闻消息

一名2岁幼童家长接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下达的病危通知单

有家属称

孩子症状出现反复,甚至出现便血

可能有人

对“沙门氏菌”不太熟悉

甚至不知道它是什么东西?

关键词:

一种最为常见的致命菌

让人上吐下泻

新闻知多D

沙门氏菌病为人畜都会得的感染性疾病,可引发急性肠胃炎,典型症状包括发热、腹泻、呕吐等,病情可持续4至7天,严重时甚至会导致患者死亡。

在我国,沙门氏菌食物中毒多年来一直位居细菌性食物中毒的首位。而蛋及蛋制品,是这类细菌最爱出没地之一。

如果不慎感染了沙门氏菌

会有哪些症状?

人感染沙门氏菌后,潜伏期一般为12-48小时,症状以胃肠炎多见,表现为头痛、恶心、食欲不振,呕吐、腹泻、腹痛等。

多数病人在2-3天后胃肠炎症状消失。

少数患者的病情会发展得比较严重,如小孩、孕妇、老人和免疫功能低下者。沙门氏菌病严重时可发生败血症或致死。

避免感染“沙门氏菌”

关键做到这一步

把东西彻底煮熟煮透了再吃!

健康无小事

大家一定要记住了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