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小区多栋高层住宅外墙墙皮脱落业主担忧 物业回应

2020-09-14 06:21:50来源:红星新闻编辑:陈乐

“交房才几年,外墙就脱落成这样。”日前,居住在成都龙泉驿区黎明四期的多名业主反映,小区内多栋高层住宅外墙墙皮出现破裂脱落,不仅影响外观,更重要的是存在安全隐患。

9月13日,红星新闻走访了该小区的多个区域,发现业主反映情况属实,不少住宅楼确存在外墙墙皮脱落现象,且存在多处龟裂鼓包情况。而据小区物业的介绍,墙皮脱落的原因为,8月份连续遭遇多场大雨后,又遭遇了大风,才将遭雨水冲淋松动的墙皮吹下。

“除了部分是被吹落的外,还有的部分是我们排除隐患人为敲下的,已经安排了工程人员正在进行维修。”物业工作人员回应称。

小区外墙皮多处脱落

业主担忧:

多栋高层住宅外墙墙皮脱落 存安全隐患

日前,居住在成都龙泉驿区黎明四期的多名业主反映,小区内多栋高层住宅外墙墙皮出现破裂脱落,存在安全隐患。业主在网络发布的图片显示,住宅楼外墙脱落区域面积较大,不少位置已经露出了墙体的红砖。“太丑了不说,就怕掉下来!”

9月13日,红星新闻记者探访了该小区。该小区共有四个住宅院落,分为A、B两个大区,有多栋高层住宅楼。公示的工程铭牌显示,小区开工时间为2012年,竣工时间为2017年。据多位居民反映,小区居民在竣工后不久开始入住。

墙皮脱落区域主要位于A区。记者在走访中发现,A区3号及其相邻住宅楼掉落情况最为明显。3号楼外侧,一眼望去,掉落面积几乎达到了二分之一,另有多栋住宅楼的不同位置出现较大面积的掉落情况。

“这是最近才掉落的,大概十多二十天前,当时刮风刮下来的。”小区一名业主介绍,在这之前也发生过多次外墙墙皮掉落的情况,”修修补补多次了。”

另一业主则表示:“幸好,几次都没有伤着人,但现在在楼下走路都感到有些害怕,万一又有脱落呢?”

小区外墙皮多处脱落

记者走访:

多处张贴警示 外墙有鼓包现象

红星新闻记者在走访中好发现,黎明四期小区多个住宅楼外侧均有修复痕迹,不少业主对此介绍道,此前就曾发生过墙皮掉落的情况,后面物业进行了维修,但后期又掉落还是时有发生。

张贴的警示标语

记者看到,小区内多个墙皮掉落区域下方,均设置有警戒线,并留有警示标语,提请业主不要靠近。单元入口处则也张贴有提示,称“因小区部分外墙保温层脱落,目前市政维修队进行排危处理”,提醒各位业主出行时注意安全,“远离墙体脱落的地方”。

而在记者对各个住宅楼逐一走访时还发现,除了已经发生墙皮掉落的区域外,多栋未发生脱落的住宅楼外侧也出现了墙皮龟裂起包的情况。

“还是希望尽快把这些损坏的地方维修好,把隐患排除了。”多位业主向记者表示,由于小区居住人口众多,老人小孩也较多,如不能及时对隐患进行处理,发生意外则可能不堪设想。

物业回应:

大风吹落墙皮 已在开始维修

小区物业贴出的温馨提示

对此,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在受访时表示,墙皮脱落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前段时间的大雨和大风影响所致。其介绍,8月份时成都连续多日遭遇大雨,墙皮受到雨水的冲刷浸泡,造成了松动,后又遭遇一场大风,才将墙皮吹落。

该工作人员介绍,实际上目前看到的墙皮“大面积脱落”位置并非全为自然掉落,有不少都是在排除隐患时人为敲下的,“有些地方脱落后,我们在排查的时候发现关联区域还有可能出现脱落,为了排除隐患,就人为进行了清除。”

“现在已经把A区清理了,还在对B区进行清理,清理工作完成后,等天气好转,墙面干燥后,就会进行修复。“物业工作人员介绍,不过具体何时能够修复完成,其表示需要根据工程队的工作安排而定,“现在这个工作正在做。”

红星新闻记者 杜玉全 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