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交警邀你“随手拍” 20类交通违法国庆期间可在线举报

2020-09-27 07:45:44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覃贻花

中秋国庆长假,如果你在旅行、回家途中发现交通违法,可通过“随手拍”发到成都交警“蓉e行”平台举报。9月26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从成都交警获悉,为进一步优化该平台的“交通违法举报”处置流程,成都交警已对原“交通违法举报”功能进行全面升级调整,不仅将11类举报违法类型纳入非现场管理,同时还新增了举报“机动车乱停放”的类型。

据了解,目前,“蓉e行”平台已新增“机动车乱停放”举报交通违法行为(包括调整前的占盲道停车),举报违法区域限制在主城区(包括金牛区、武侯区、锦江区、成华区、青羊区、高新区),举报违法时间为7时至20时。下一步,成都交警将根据交管工作的实际情况,逐步放开“机动车乱停放”举报范围。

此外,中秋国庆双节将至,成都交警提醒,在假期出行过程中,若发现侵走高速应急通道、违法停车下人、闯红灯、开车打电话、遮挡号牌、违反限行规定等20类交通违法行为,可通过“蓉e行”微信公众号上传交通违法线索视频,进行举报。

据成都交警介绍,截至目前,该平台已接到热心市民举报交通违法达到197.5万起。(记者杨力实习生金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