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成都.迎大运2020首届成都市社区达人秀”社区管家专题访谈在温江举行

2020-10-26 21:03: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四川在线消息 2020年10月26日下午,由中共成都市温江区委宣传部、中共成都市温江区委政法委、中共成都市温江区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主办,中共成都市温江区柳城街道恒大城社区、黄金路社区、西街社区承办的“爱成都迎大运2020年首届成都市社区达人秀”社区管家专题访谈在温江区恒大城会所举行。来自成都市温江区温江区柳城街道恒大城社区、黄金路社区、西街社区党委、居委会负责人及社区居民、物业、社会组织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访谈节目。

此次专题访谈节目是温江区落实成都市“爱成都迎大运”社区共建共治共享行动部署,在全区开展“爱成都迎大运2020年首届成都市社区达人秀”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以第31届世界大运会即将在成都召开为契机,选拔培育社区治理各个参与方的专业管家,做强社区多元治理队伍力量,为推进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提供坚实支撑,为迎接第31届世界大运会营造良好城市环境。

近年来,温江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治理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市社区治理部署安排,充分发挥社区党委的“掌舵”“提领口”作用,引导社区各相关参与主体协同发力,大力激发社区治理活力,探索形成了“党建引领、五方协同”的社区治理新理念新模式,实现了社区有变化、市民有感受、社会有认同,成为全国首个通过国家级新型城镇化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标准化试点评估验收的区县。

在访谈节目现场,来自社区党委、居委会、社区居民、物业、社会组织等社区管家代表,围绕各相关方如何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这一主题,介绍了“党建引领、五方协同”的社区治理新理念新模式,分享了在促进社区居民自治、培育社区社会组织、提升社区物业服务、激发社区治理活力等方面的有益经验、做法和案例,以及给社区、居民带来的新变化。相关专家对我区社区治理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点评,并就进一步改善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加快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提出了建议。通过此次访谈活动,发掘宣传了一批热心社区家园建设的管家能人和案例,为激发社区发展活力,凝聚社区发展治理新优势,推动社区居民参与社会治理,激发办赛营城新动能精神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