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组建“飞系”消防救援专业队伍

2020-11-10 06:16:2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飞豹”“飞猫”“飞鲨”“飞龙”“飞鹰”首批5支队伍亮相

11月9日,在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培训基地,“飞猫”高空绳索救援队展示精湛救援技术。 四川在线记者 肖雨杨 摄

四川在线记者黄大海

11月9日,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成都“飞系”消防救援专业队伍技能汇报演练在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培训基地举行。

今年的消防宣传月主题为“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我省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提升公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启动仪式上还宣读了《关于组建成都“飞系”消防救援专业队伍》的通知,并为成都首批5支“飞系”消防救援专业队伍授旗。

这5支“飞系”救援队伍分别为:“飞豹”地震快反救援队、“飞猫”高空绳索救援队、“飞鲨”供水排涝救援队、“飞龙”水域灾害救援队、“飞鹰”航空救援服务队。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作战训练处副处长胡杨告诉记者,为了应对新形势下的“全灾种、大应急”的新要求,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将原来分散在各处的专业力量进行了整合,并根据成都及周边地区的灾害类型及特点,有针对性地组建了这5支队伍。

整合之后的队伍反应速度将会更快。“以往遇到突发事件,如果需要专业队伍进行救援,要到大队、中队调集力量,有了专业队伍之后可以立即出动,节约大量时间。”胡杨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