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跳河救人的哥遇难 被追授“见义勇为公民”

2020-11-10 10:47:48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四川在线

为救轻生女子,成都的出租车师傅陈勇军跳河救人,女子被救起来后,陈勇军不幸遇难。(红星新闻曾做报道)红星新闻记者刚刚从陈勇军的家属处获悉,陈勇军被锦江区人民政府授予“见义勇为公民”的称号。

↑陈勇军的荣誉证书(图据受访者)

8月25日凌晨5时47分,出租车司机陈勇军开车经过合江亭附近时,听到有人呼救,他停下出租车,得知是一名女子跳入锦江轻生。

陈勇军将手机等物品交给该女子的同伴,跳进锦江救人。然而女子在九眼桥附近靠近河岸被人救了起来,陈勇军则没了音讯。直到4天后,他的遗体在下游被发现。

9月5日,陈勇军的告别仪式在成都市东郊殡仪馆举行,当天火化后送回老家办理后事。

11月10日,陈勇军的二姐告诉记者,他们昨天从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政府处拿到了陈勇军见义勇为的证书。记者注意到,证书上写道:为表彰陈勇军见义勇为行为,授予陈勇军见义勇为公民荣誉称号。

此前陈勇军的亲属曾经向记者展示过陈勇军的荣誉证书,在成都长江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工作时,他于2016、2017、2019年获得过“优秀驾驶员”“年度先进驾驶员”的称号。而这一次,“见义勇为”的称号成了陈勇军人生的最后一份荣誉证书。

红星新闻记者 彭亮 图据受访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