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本月动工,成都龙泉驿这条街即将大变样!

2020-11-10 10:49:07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编辑:四川在线

“目前特色街区已完成了相关方案的编制,预计本月就将进场施工,2021年3月完成。”今日,小锦从龙泉驿区了解到,龙泉驿区西河街道以充分考虑以人为本的城市公共场地界面为出发点,考虑在开元南路及滨西广场实施东客西河生态文化街打造,打造一片精致休闲的特色街区环境,满足群众文化生活需求。

去年出炉的《成都市美丽宜居公园城市规划》里明确,开展街道一体化设计是公园城市理念在街道层面的具体落实。

在城市空间结构转型和轨道交通加速成网的过程中,出行方式正在由机动车交通向绿色交通转变,街道有望回归市民的慢行、活动、交往和休闲空间。

据了解,此次打造的生态文化街属于生活型街道,将通过为居民创造生活娱乐、休闲交流的公共空间,塑造温馨舒适的场景。

打造以“营造东客特色街区、共建共治和谐美好家园”为主题,立足街道实际,创新理念,高点定位,整合资源、群策群力,打造服务于民、造福于民的特色区域品牌;以西河街道为主导,完成街道初步清理,使街道整洁宽敞,道路畅通;完成街道景观提升,打造成群众满意的示范街区。

打造包括4个方面,一是对道路进行综合提升,包括沿街绿带,慢行交通梳理,人性化设施设置。二是建筑外立面墙面修补,整治商业店招不规整问题,解决建筑外立面脏乱差的问题。三是打造运动精神、临街景观、东客西河文化等地标。四是完成滨西运动广场改造升级。

打造好以后的生态文化街长这样

宁静安全的街道环境是生活型街道的重点,包括要有合理的机动车管理,安全的过街设计,便捷的非机动车出行以及宽敞舒适的步行空间。

打造完成后,开元南路双侧将设置专门的骑行道,禁止机动车乱停乱放,骑行道与主路慢行交通相连,形成完善的慢行交通系统。同时,交安设施也将进一步规范、升级。

为缓解周边停车压力,便民中心外将设置一批机动车停车位。因该处人行道人流量较大,故而还将在人行道中央设置花箱座椅,既能供过往居民歇脚,也能实现人车分流的目的,消除安全隐患。

对临街店铺招牌进行规范和升级,人行道上设置临街景观长凳,沿街安装景观花灯等。

现滨西夜市外围墙、东客西河数字电影院外将打造成东客西河文化景墙,植入本土文化元素,并设置外摆休闲区。

滨西绿洲广场进行景观再造,增加运动雕塑、景观建筑物等,并植入运动元素。

小锦了解到,该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将由西河街道、滨西社区和专业保洁公司进行管理维护。同时,组建“共建共治共享”三方共治小组,以街道社区为指导,专业保洁为依托,居民为中心,体现居民自治能力,让居民加入到生态街区的日常管理以及维护中来,加强周边环境、治安综合治理,以确保街区长期良性发展。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李柯雨 供图 龙泉驿宣传部 责任编辑 王捷 编辑 刘永豪 校对 钱虹辰 审核 严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