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殊坊汉服特色街同庆“汉服节”

2020-11-23 06:26:52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汉服巡游、诗词大会、国风音乐交友会、国潮音乐交友会……11月22日,成都文殊坊“穿越”了!千余名汉服爱好者通过快闪、巡游、大秀等多种方式,在这里共庆2020“文化天府 时尚成都”主题论坛暨汉服文化节(如图)。

下午2点,参与者李女士举着山楂果出现在约有100人的巡游方阵里。

三国风华、寒光铁衣、大唐少女、大明少年,还有喜欢中华服饰文化的国际友人团队,这次巡游规模盛大,每个巡游方阵各有特色,有的以山楂果为标配,有的用花来点睛,吸引力十足。据四川汉服产业联盟负责人施倩介绍,当天,共有14个汉服巡游方阵,共计千余人在文殊坊参加大巡游。

文殊坊众多文创商家和机构也参与了进来。诗词大会、国风音乐交友会、国潮音乐交友会、茶友雅集、琴友雅集、同袍话剧日、国风非遗体验、汉服妆造体验……现场的活动给汉服圈、游客带来全新的精神体验。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刘友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