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石人公园打围一年多咋还没“动工”?项目人员:勘查到了文物影响了进度

2020-11-25 06:33:58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刘波

封面新闻记者 姚箬君

有网友向封面新闻“云求助”:成都青羊区石人公园改造工程已经打围一年多了,不能进去玩,也一直不见动工迹象,不知道改造工程究竟还搞不搞,什么时候才能搞好,把家门口的公园“还给大家”?11月24日,带着网友的疑问,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走访调查。

公园打围

“市民娱乐”从园里搬到街上

24日下午,记者来到石人公园。从石人东路走到石人北路,记者看到属于公园广场的部分已经完全被围挡板围住,沿途可以看见有市民坐在路边打牌。

“大家以前都在公园里面打牌,现在公园不准进,只能在这旁边打了。”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就住在石人公园附近,退休之后,他没事就喜欢到公园里溜达,看别人打牌。

公园打围后,市民在路边打牌、聊天

“打牌的大多是一些老年人,大家以前就在这儿打都习惯了,突然喊换个地方也不知道去哪儿。”刘先生说,即使公园“闭园”,要坐在路边,“牌友”们也还是自己带根板凳,相约在公园边。

“不能在里面打牌或者散步,不说环境,光是上厕所这件事情都变得麻烦。”刘先生说,以前大家在公园里玩,直接就在公园里的卫生间“解决”,“现在在外面走路想上厕所,还得到沃尔玛里面转来转去找卫生间。”

除了打牌,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以前在公园里跳广场舞的“舞友”们也从公园里搬到了公园外。“肯定希望工程早点结束,这样我们可以到里面去跳舞。”

打围一年多为啥“没动静”?

市民质疑工程还是否继续

在石人北路段,石人公园打围的挡板上贴了一张“施工告示”。在上面,记者看到该工程项目内容是“石人公园景观、服务设施提升及地下停车场工程建设工作”。

公园围板上的告示

“打围是去年3月份的事情了,快2年了,到底还修不修?”刘先生说,从打围到现在,没听到过施工的动静,“不修了,就把围板撤了,我们想早点到公园里去耍。”

工作人员回应:前期文物勘查耽误工期

初步预计2022年“再见”公园

石人公园的改造项目为何迟迟未正式“动工”?记者来到了公园所属的府南街道办事处。“针对石人公园改造项目,街道办主要是配合、协助的工作,具体的要问负责做这个项目的公司。”府南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王先生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拨通了成都光华智慧停车场建设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的电话。该工作人员表示,项目目前正在招标,预计今年底正式开始动工。

“这个项目比较特殊。在前期考古勘查工作中,的确是有一些发现,所以工作就从勘探变成了发掘,这里就花了大半年的时间。”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原本早已做好的施工图必须重新修改。

“加上年初的‘疫情’导致期间一段时间施工暂停,整个项目的进展有所滞后。”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预计今年底开始动工,“工期初步预计是15个月,石人公园可能在2022年再次跟大家见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