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域铁路公交化改造一期工程年底完工,动车发车频次将大幅增加

2020-11-26 11:55:53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编辑:覃贻花

四天四条线,坐着公交化动车带你游成都平原城市群。今天小锦将体验我市首条市域铁路——成灌铁路

在刚刚的体验过程中,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市域铁路公交化运营改造是推进成都平原城市群铁路公交化运营重要部分。按照建设计划,该项改造工程分一二期实施。

其中,一期工程对成灌(彭)铁路既有车站进行铁路公交化改造,包括改造各车站售检票系统及进出站闸机,新增或改造车站站台安全屏蔽门等,改造后可满足群众出行随到随走的出行要求。2019年9月,一期工程可研获国家铁路集团和省政府联合批复。今年5月施工图获批, 8月初启动工程实施,预计12月底前完成。

该负责人表示,此次改造后,动车发车频次大幅增加,实现群众随到随走的出行需求,同时增设安全屏蔽门,增加乘客乘车的便捷性与安全性。随着成都市域铁路公交化运营改造工程的持续推进,成灌铁路及彭州支线、成蒲铁路等市域快速铁路网将共同实现公交化运营。同时,成都枢纽环线的改造将使成都的铁路线网更加完善,群众出行更加方便。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田程晨 文/ 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