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运会“一场三馆”全面启动景观施工 东安湖体育公园开始“上妆”

2020-11-27 06:46:51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成都大运会“一场三馆”景观、机电、精装修等同步开展。曾浩 摄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李媛莉)“东安湖体育公园已进入冲刺收官阶段,景观、小市政、土方等施工大面积铺开,机电、精装修等也在同步交叉作业,争取12月底‘一场三馆’能有一个整体呈现。”11月25日,在成都东安湖体育公园项目施工现场,华润置地东安湖体育公园项目公司工程总监徐守华介绍,东安湖体育公园全面启动“一场三馆”60万平方米的景观施工,“从现在到12月底,力争大干1000小时,让东安湖体育公园建设进入一个新阶段,为后续施工赢得更加充裕的时间。”

自2019年3月,成都市获得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举办权起,成都便进入了“大运时间”。作为成都大运会核心建设项目之一、开幕式举办地,东安湖体育公园的建设进度一直备受关注。

“2020年是项目冲刺收官的决战年。在各参建方的共同努力下,项目抗疫情、保目标,克服天气不利、多专业交叉作业等系列困难,提前实现体育场外钢罩棚合拢、外电通电及‘一场三馆’、图书馆外立面呈现等重要节点,木棉花酒店仅用4个月时间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徐守华说,虽然前期取得了不错成绩,但要想实现年底建筑形态呈现、“三馆”提前竣工及2021年4月项目完工的目标,还有许多工作要做,面临不小压力和挑战。

据了解,根据建设要求,成都大运会所有新建、改造场馆,将于明年4月底前完工。目前大运会新建改造场馆共49处,龙泉中学体育馆等2处新建场馆已竣工,其余11处新建场馆和主媒体中心主体结构全部封顶,36处改造场馆中已完成改造1处,其余场馆改造全面开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