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成马投入1.5万名安保力量 100名警察组成护跑团

2020-11-30 06:26:35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刘波

封面新闻记者 钟晓璐

11月29日,2020成都马拉松圆满举行。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成都市公安局专门组织了由100名民警组成的护跑团,这支队伍既是马拉松的参赛者,也是赛道上动态开展安保防护工作的重要力量。

成都市公安局抓好现场人防、物防、技防等治安、交通、反恐安全措施,共计投入现场安保力量15000余人,其中警力6056人、社会安保力量9000余人,使用硬质隔离52000余米、警戒带65000余米,确保了赛事圆满举办,实现了“城市安全、赛事安全、防疫安全”的总体目标。

成都公安在赛事沿线部署了18支特警快反小组、20个医疗救助点位和22台救护车辆、20个消防救援点位和16台消防车辆,并部署了无人机反制系统;落实安检要求,确保人员、物品、场地“三干净”,并强化对枪爆危险品、散装汽油、寄递物流、“低慢小”飞行器等重点行业、危险物品的安全监管。

比赛路线上,成都公安把处理好赛事交通和社会交通关系作为重中之重,尽量做到少封路、不封路,少扰民、不扰民。特别是在区域封控、交通管理、安检查控等涉及老百姓生活出行的重要点位,每2.5公里部署专门撤除小组,分时、及时撤除比赛设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