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城东公园“上新”4个新公园即将开放

2020-12-31 06:58:59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龙潭新区公园整体风貌已初步呈现。

12月30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从成都市成华区公园城市建设和城市更新局获悉,截至目前,龙潭新区公园、城东体育公园一期、二仙桥公园二期、沙河城市公园(南区)4个新建公园风貌已初步呈现,预计2021年春节前后对市民开放。届时成华区将形成“30个市政公园、总计5000亩”城市公园新版图。

龙潭新区公园

构建“一湖一廊双轴”景观

“经过九个月的施工,龙潭新区公园工程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公园整体风貌已初步呈现。”负责龙潭新区公园建设的施工方相关负责人表示,龙潭新区公园位于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北邻成宏路东段,南临航天路东段,西侧为华月路,东侧为华英路,紧靠500米环城生态带,总面积约77300平方米(约116亩),其中水体占地面积约19130平方米。公园构建了“一湖一廊双轴”的景观结构,一湖为云聚湖,一廊为绿色连廊,双轴为生态休闲景观轴和人文互动景观轴。在“一湖一廊双轴”中,公园规划有童趣天地、水上栈道、露草迎风、密野林踪等多处景点。

城东体育公园一期

三环内最大的足球主题体育公园

足球场、湖滨休闲区、配套用房……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城东体育公园一期已经初步呈现,工程各项收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城东体育公园包含了1座5人制足球场、1座8人制足球场、1座标准11人制天然草足球场、1座标准11人制人造草足球场。”负责修建城东体育馆的成华区国投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城东体育公园位于成南高速北侧、成都理工大学南侧,总占地面积约268亩、总投资约1.5亿元,整体规划呈扇形。该体育公园分为东、西两大区域实施,东风渠以东为一期工程,东风渠以西为二期工程。

除了足球比赛场地以外,城东体育公园一期还建设有足球配套的训练中心、湖边休闲餐厅等配套设施。“目前,城东体育公园是成都三环内最大的足球主题体育公园。”成华国投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一期工程初步呈现的同时,二期也已开工建设,预计明年5月底完工。

二仙桥公园二期

以铁路为主导的休闲公园

二仙桥公园二期位于二仙桥西路以北,民兴路以东南,蜀龙路以西,立项总投资约6950万元,分两期实施建设,其中一期占地约85亩,已于2018年10月完工并开园;二期占地面积约44亩,目前已基本完工并开园。

据了解,二仙桥公园二期呈独特的带状形态,定位于“都市谧林中的铁路线记忆”,各板块通过多条规划道路紧密串联,方家河由北向南流经园区。在设计上融合原工业厂区及铁轨的痕迹,通过增加现代建造艺术,重点突出“铁路线遗址”和“城市商务区”景观两大元素,原有铁路轨道及附属设施将选择性保留,留下片区曾经的铁路记忆,创造一个铁路为主导的现代都市休闲公园,诠释一段从工业历史文明迈入现代都市生活的新章程。

沙河城市公园(南区)

是东郊记忆艺术区的生态项目

沙河城市公园南区面积约35000平方米,

总投资1500万元,是目前成华区社会投资额最大的单个公园绿地项目。沙河城市公园(南区)打通了东郊记忆片区沙河滨河绿道,是东郊记忆艺术区重要的生态项目。其中贯穿宽约4.5米长约400米的绿道,有机链接周边商业、小区和公共交通场站,成为兼具休闲健身和消费文化景观靓丽的回家路。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谢燃岸 实习生 杨霁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