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春熙路有锦鲤出没?这个元旦快来打卡吧

2020-12-31 08:49:31来源:封面新闻编辑:覃贻花

成都,因商而立,2千多年的商业历史文化,孕育了成都休闲之都、消费中心的深厚底蕴,为这座城市输送了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作为成都市商业中心的代表性街区,位于锦江区的春熙路一直是成都的热门打卡地。

12月30日,记者从成都市锦江区了解到,春熙路即将重现成都“十二月市”的盛景,首期打卡点位“锦福春熙”和“春台市锦”已架设完毕,这个元旦节,就可以到成都春熙路打卡了。

何为成都“十二月市”?据悉,十二月市”在历史上久负盛名,早在唐代,成都每个月都会举行商品交易会,到了宋代,形成了十二月市的固定叫法。北宋赵抃在《成都古今集记》明确记载了成都十二月市:“正月灯市,二月花市,三月蚕市,四月锦市,五月扇市,六月香市,七月七宝市,八月桂市,九月药市,十月酒市,十一月梅市,十二月桃符市”。而这些月市,都曾在大慈寺附近举行。

“当前,锦江区正加快建设充分体现天府文化特色和国际时尚魅力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引领区,创新重现成都十二月市,在营造商业活力的同时,助力锦江区打造新消费场景。”成都百年春熙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十二月市由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政府主办,以春熙路商圈为核心,全域锦江参与,通过开展各类主题活动,营造商业活力氛围,突出锦江区的新消费新场景特色,拉动消费增长。在时间上,十二月市全年共分三季,每季分四市。第一季为农历11月到 2 月,包括梅市、桃符市、灯市、花市;第二季为农历3月到 6 月,包括蚕市、锦市、扇市、香市;第三季为农历 7月到10 月,包括七宝市、桂市、药市、酒市。

“每月,十二月市都会结合当月主题和锦江区文化特色推出系列活动。”相关负责人解释,例如,以美食、美酒、音乐、鲜花和文创五大业态为主的春熙路新夜间消费场景——春台市锦项目在9月正式亮相,并结合11月的梅市主题推出了“踏雪寻梅”的活动。而在12月至明年1月,将结合桃符市的主题推出“锦福春熙”和“锦鲤抽福”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位于春熙路地铁口进站口附近搭建了一座祈福小站,旁边则是以锦鲤为主题的装饰,小站内陈列新春消费季新场景明信片,明信片背面图片为各商家照片及信息。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游客们可以在小站内自取明信片,写下祝福愿望,挂在祈愿墙上或带走,并可凭借明信片上的优惠信息至商家处消费享受折扣。

此外,消费者在新消费新场景手册H5页面中指定的店铺打卡消费,即可赢取“锦鲤”的抽奖资格。将在参与活动的市民中随机抽取三名幸运嘉宾,分别为“红鲤”、“黄鲤”、“蓝鲤”,不同“锦鲤”获奖者一年内可在手册中所有或部分商家处免费消费一次。

封面新闻记者 罗田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