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成都地铁单日客运量再创新高

2021-01-01 14:31:27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编辑:覃贻花

2020年12月31日,2020年的最后一天,成都地铁单日客运量再刷新高,达到568.84万乘次!

在2020年最后一天,客流量以“最高”收尾,陪伴大家出行的成都地铁,在2020年,完美收官。

新的一年,成都地铁又将如何“发招”呢?

 

据成都轨道集团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将紧紧围绕成都市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战略部署,科学规划、专业运营,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城市轨道交通”。

——牢牢牵住规划这个“牛鼻子”把科学规划作为高质量运营的逻辑起点,以关键领域为切入点,全面开展科学规划、精准规划,确保在线网规划阶段,实现运营需求的满覆盖。

 

——立起“硬标尺”,把乘客优先作为高质量运营的根本遵循。创新“运营前置”模式,一体化推进规建运管。在项目准备、工程建设、新线筹备阶段,运营单位全面介入,坚持运营关键系统自主建设,形成以运营为导向的新线建设工作机制。

——开启“加速器”,把智慧运营作为高质量运营的有效路径。搭建智慧化信息支撑体系,按照“同规划、同标准、同设计、同建设、同运维”的原则,形成“一中心、三体系、五平台”的系统架构。创新智慧化客运服务体系,通过开展智慧车站建设试点、构建客运管理信息化平台等加快推动客运服务智慧化。健全智慧化设备维保体系,以智能检测监测为主要抓手,智能分析为依托,智能管理为导向,着力构建业务智能联动、资源智能配置、决策智能支持的运营保障体系,提升设备本质安全。

——用好“金钥匙”,把轨道经济作为高质量运营的动力引擎。紧扣打造“一流轨道交通综合运营商”战略目标,加快在“轨道+”方向资本布局,以“轨道+物业”反哺轨道运营、以“轨道+商业”挖潜线网经济、以“轨道+产业”延伸价值链条,充分发挥轨道经济“金钥匙”作用,强力开掘超大线网下轨道交通经济潜力和附加值,将人流、信息流高效转化为资金流、财富流,为线网运营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我们一起期待更加便捷的地铁出行、更加温暖的地铁服务。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袁弘 供图 成都轨道集团 责任编辑 刘颖 编辑 于谭阳 校对 杨馥筱 审核 缪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