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门今后能看大熊猫了!龙泉山“熊猫之窗”核心区建设工作启动

2021-01-01 14:32:21来源:封面新闻编辑:覃贻花

在成都网红景点丹景台附近,又传来好消息,龙泉山“熊猫之窗”项目来了。1月1日,记者从成都交投了解到,近期已启动了龙泉山“熊猫之窗”建设工作,正在开展核心区场地平整工作。

熊猫之窗片区(熊猫基地龙泉山片区)效果图

据了解,龙泉山“熊猫之窗”项目邻近丹景台,是成都“熊猫之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继北湖基地和都江堰基地之后的又一核心项目,将打造“世界级文化共同体国际交流中心”。该项目以“大熊猫+竹”为核心元素,实现生态与城市共同发展,主要包括熊猫森林公园组团和产业发展组团。

熊猫森林公园组团占地约2000亩,计划投资24亿元,以大熊猫及伴生动物饲养管理、科普展示、文化交流为核心功能,重点建设大熊猫兽舍及相关附属设施。产业发展组团占地约11.6平方公里,以打造大熊猫IP产业组团为核心功能,重点建设熊猫国际创想中心、会展文化交流中心、熊猫户外探索基地和集竹文化博览、适生植物展示等为一体的竹文化游览基地。

开展项目核心区场地平整工作

前期,在成都市公园局、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管委会和东部新区的支持下,成都交投森投公司推进项目规划方案深化工作,形成了核心区熊猫森林公园组团详细设计方案和项目总体规划设计及建筑设计方案,实现与东部新区规划布局的无缝对接、项目交通组织的内外有机串联。

封面新闻记者 杨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