屡教不改 成都一男子两次“醉驾”被依法拘留

2021-01-07 06:47:30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刘波

封面新闻记者 姚箬君

1月6日,封面新闻记者从成都交警二分局获悉,近日,交警挡获了一名涉嫌酒驾的男子,经查,同年8月该男子因酒驾已被吊销驾照,目前处于取保候审阶段。1月5日,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依法对男子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2020年12月21日23时许,康某某驾驶小客车,在金牛区凤凰西路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执勤交警挡获。在现场,康某某酒精呼气检测结果为100mg/100ml,超过80mg/100ml的醉酒标准。随后,民警按程序将其带至医院抽取血样检查,经鉴定,康某某血样酒精浓度为189.2mg/100ml,系醉酒后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

经查,康某某曾于2020年8月22日在二环西一段因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查获,涉嫌危险驾驶罪,目前处于取保候审期间。他的驾驶证,已在同年9月被吊销。

据了解,康某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涉嫌危险驾驶罪。1月5日,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康某某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成都交警提示,广大市民应安全文明出行,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拒绝酒驾、醉驾行为。

    编辑推荐